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三账同查” 看牢村集体经济“钱袋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18 09:41: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丹寨县在全县开展农村集体“三资”专项监察,通过“三账同查”摸清村级三资底数,看牢村集体经济“钱袋子”。

  制定指导要点,聚焦重点。研究制定工作指导要点,明确方法、步骤和事项,对各村2013年以来村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村务公开、信访问题线索、村干部日常表现等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切实做到巡出线索,查出问题。

  认真自查自纠,摸清底数。县直各部门和各乡镇梳理2013年至今以来资助、帮扶各行政村的资金、物资等情况,分类建好帮扶台账;同时,各村对2013年至2015年的村级集体“三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自查清理,摸清“三资”家底,为核查工作提供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晾晒村级“三资”,民众监督。民生监督组在各村召开村级“三资”晾晒会,向参会人员发放、宣读和讲解《村级“三资”自查台账》、《县直部门帮扶台账》和《举报有奖公告》,在各自然寨醒目位置处进行张贴,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发动群众参与监督,维护自己的权益。

  创新监察方式,“三账”同查。对2013年以来县直部门帮扶的资金物资台账、乡镇财政所的村财乡代管账目和村级“三资”自查台账进行同步核查,认真对比,深入研判,重点查找“三账”之间不一致的地方,进一步锁定问题线索、核准目标人员,通过三账同查,全县共发现问题线索25条。(余洪梅 王定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3岁女孩脚卡摩托车减震 消防巧施救(图)
下一篇:丹寨县发生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