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打出“组合拳”把“廉关”过廉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5 10:43: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防止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丹寨县主动打出“强廉、引廉、誓廉、嘱廉”组合拳,力促党员干部把牢春节“廉洁关”,过廉洁年。

  严明纪律规矩强廉。下发《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相关纪律规矩的通知》,重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要求,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关于作风建设各项要求,重申“十个严禁”,强调各单位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春节期间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对可能发生的“四风”问题要进行逐个排查,逐个打招呼,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将“十个严禁”通过短信、QQ、微信等平台群发给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让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对“十个严禁”时刻牢记于心。

  强化警示教育引廉。转发《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各部门重点学习“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发放福利和违规收受礼金、公款送礼、违规操办‘打三朝’酒、违规操办新居落成酒席”等身边容易发生的典型案例,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拒腐防变、廉洁做事,清白做人,积极消除“点子差”、“没得罪人不会有问题”的侥幸心理,大力营造“不敢”的良好氛围。

  签订过节承诺誓廉。要求各单位组织股级以上领导干部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承诺不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和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遵守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有关规定,不出入私人会所及“一餐桌”场所;严格执行其他节日纪律要求,不用公款购买年货节礼,不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不组织、参与公款吃喝,不得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不准公车私用或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不得参与违规组织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不准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严格执行规范节庆活动各项规定,不组织、参与违反规定的节日民俗民间活动,带头文明节俭过节。通过组织签订廉政承诺书,实现廉洁过节承诺“全覆盖”,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寄送廉政书信嘱廉。要求各单位通过向领导干部家属寄送廉政书信,叮嘱干部家属要把好家庭“廉洁关”,念好家庭“廉政经”,算好家庭“平安账”,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及时纠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以“廉”治家,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不正之风,用廉洁守护幸福美满的家庭。(曾全武)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丹寨移民:下山触网 山货“出山”
下一篇:丹寨:望会节上盛装秀(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