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首个液化天然气工厂开建 填补工业项目空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9 10:46:27  来源:贵阳晚报  

  昨日,贵州省首个液化天然气(LNG)工厂落户贵阳市修文县,在久长镇黔中中小创业园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也填补了贵州省工业项目的空白。

  据介绍,该项目由贵州迈达盛集团、重庆三峡燃气集团、四川空分集团、贵州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开发建设,由中石油提供气源。工厂占地245亩,总投资达7.7亿元,项目建设周期15个月,预计于2018年3月正式建成。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望达到每年18亿元的产值。

  贵州首个LNG项目的动工:一是标志着贵州省“气化贵州”的宏伟蓝图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将为贵州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大局所需提供了坚实的清洁能源基础;二是标志了贵州省无LNG工厂的历史自此改写,为贵州省打造现代能源体系添翼助力;三是能够一次性安置已经全面停产关闭的原贵州化肥厂职工200余人,妥善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

  据悉,由省国资委独资成立的迈达盛集团现已形成“加油加气站、LNG、城市燃气、新能源汽车、油储、驾校”等八大业务板块。(黄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水运建设大会战收官 乌江全线实现复航
下一篇:贵州史上最严《水资源保护条例》发布 将于2017年1月1日实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