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省今年第三次项目建设暨易地扶贫搬迁现场观摩督查组到岑巩县观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4 10:38: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全省今年第三次项目建设暨易地扶贫搬迁现场观摩督查组到岑巩县观摩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省政协副主席陈敏率队

   本网讯 11月23日,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省政协副主席陈敏率队的2016年全省第三次项目建设暨易地扶贫搬迁现场观摩督查会第五组到岑巩县观摩。州委副书记杨昌鹏,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定超,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张淼,副州长吴坦陪同观摩。

  观摩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岑巩县工业园区移民就业点和亚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现场听取了该县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对工业园区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实施情况、园区就业情况、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在园区就业情况介绍。

  “请问你是哪个地方的,是搬迁户吗?住上新房了吗?现在一个月能拿多少工资?”

  “我是思旸镇平坝村搬迁村民,住上新房了,在这里就业一个月有2000多元,生活比原来好多了!”

  在园区标准厂房的打火机生产现场,秦如培亲切的与工友交谈,详细了解搬迁户的就业情况。看到搬迁户已解决了就业问题,秦如培笑呵呵的鼓励她们要热爱生活。

  为保证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该县积极探索将工业强县主战略与大扶贫战略行动有机结合新途径,充分利用已建成的17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平台,大力引进劳动密集型、环境友好型产业,在做大工业经济总量的同时,重点解决易地移民搬迁户、失地农户、城乡低保户就业问题,确保每人每月工资达2000元以上,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前,标准厂房现已入驻打火机制造、装饰材料、电线电缆等劳动密集型企业12户,有就业人员600余人,其中贫困群众就业120余人,全部投产后可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

  “这移民房漂亮啊,干净、整齐、气派!”“离工业园区又近,旁边还有温泉,这生活可真是美好啊!”走进亚坝安置点,观摩组对移民房赞不绝口,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亚坝安置点位于该县城北新区、经开区、温泉度假区三区叠加的“黄金地带”。采取统规统建集中安置模式建设,项目总体规划用地面积68700平方米。该项目总投资4.3亿元,其中主体工程投资3.1亿元,基础配套设施建设1.2亿元。

  走过小区绿化带,观摩组来到易地搬迁户家中。

  此时3栋305室的汪志发正在进行装修,看到观摩组,他停下手上的活。

  “快装修完了吧,拆的老房子是多少平米,现在的房子是多少平米啊?装修花多少钱?”秦如培关切的询问。

  汪志发是羊桥乡地坝村的搬迁户,在今年第一批易地扶贫搬迁分房分到亚坝小区3栋的一套110平米的安置房。

  秦如培详细了解汪志发家里的占地大小、装修开销、家庭成员、经济收入来源等情况,并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自力更生,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此次观摩督查中,观摩组对该县在项目建设、异地扶贫搬迁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赞许,认为该县工业园区建设与易地扶贫搬迁有机结合,切实帮助异地移民搬迁群众解决就业问题,真正让贫困群众搬出大山,脱贫致富奔小康。

  秦如培希望该县要继续加快工业园区发展,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力度,要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把安置点打造成为搬迁群众的宜居公园、创业乐园、幸福村园、温馨家园,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城区、园区、景区建设发展,让其生活环境更美、致富渠道更宽、公共服务更优、社区管理更好,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让贫困群众搬出幸福、搬出自信、搬出小康。

  据悉,2016年全省第三次项目建设暨易地扶贫搬迁现场观摩督查会将历时2天。八个观摩督查组于11月23日现场观摩检查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该县作为全州三个观摩点之一,得到了观摩组的高度肯定。

  随团观摩的还有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移民局,省直相关银行领导,全省相关县市书记、县市长等。

  该县县委书记杨伟随团观摩。县委副书记罗祖新,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陈永祥,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黄朝银,县委常委、副县长何波,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远洋,副县长吴朝令,县政府党组成员杨永华等参加本次观摩会相关活动。(杨家嫦 张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今年“双十一”期间 贵州人收发2400万个包裹
下一篇: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开行方案出台每天开行35对动车,最快两小时通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