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前三季度电子商务交易额破千亿 增长25.41%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0 10:50:24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18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1月至9月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完成1055.01亿元,同比增长25.41%;网络零售交易额完成460.19亿元,增速33.4%;快递业务量完成7556.63万件,同比增长55.56%;快递业务收入14.48亿元,同比增长58.47%。

  据了解,2015年我省出台《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实施意见》以来,对全省电子商务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明确到2017年底,贵州电子商务发展“百千万工程”(即打造1百个国家级或省级示范项目、1千个特色网店、1万个电子商务服务站)基本完成,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2000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500亿元;到2020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3600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

  《意见》出台后,全省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扎实推进电子商务各项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有新、新中有效”的良好态势,有效助推了“黔货出山”。2015年,我省电子商务交易额完成1065.79亿元,同比增长40.51%;网络零售交易额完成462.78亿元,同比增长35.32%。在2016年大数据博览会上,由清华大学、阿里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2014—2015)》显示,我省电子商务发展指数上升12位,排名全国第19名,其中成长指数提升23位,位居全国第1名。

  同时,去年省政府还成立了省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发展电子商务顶层设计,各市(州)、县(市、区)相继成立电商领导小组和电商办,出台地方扶持政策,初步形成全省“齐抓电商、共谋电商、众推电商”的良好格局。

  通过积极争取,2015年以来我省获批28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累计获得中央财政支持资金5.6亿元;评选了33个“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投放财政资金3.3亿元。此外,我省还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国内知名大型电商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设了40余个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6300余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组织开展了多领域、多层次的电子商务培训500余次,共计培训12万余人,推出了“电商信用贷”和“电子商务发展基金”等金融工具,有力推动了我省电子商务快速发展。(金艾)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前三季度 贵州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量排名全国第一
下一篇:水运建设三年会战结硕果 贵州通江达海指日可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