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速公路上惊现“怪猫” 发现时已死亡来源不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2 19:01:41  来源:贵阳晚报  


这只捡来的“怪猫”全身僵硬,保持着这样的姿势

  11月11日早上,遵义市的一名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在巡逻中,从路面“捡”到一只“怪猫”的尸体。经当地动物管理人员初步鉴定,该“怪猫”或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云豹,也有可能是三益动物豹猫,目前正在调查中。

  当天早上8时左右,遵义高速管理营运分中心新蒲养护站站长王维进在杭瑞高速遵义新蒲新区虾子路段巡逻时发现,一只“怪猫”直挺挺地趴在行车道上一动不动,工作人员经观察确认这只“怪猫”没有动静后,又用锥桶扔过去,再次确认无反应,才小心翼翼地接近,并确认这只动物已无生命特征。

  之后,王维进等人将其带至办公区。“身长大约有70厘米,全身僵硬。虽然是只死动物,但仍把我们办公区养的一条狗吓得不敢吱声。”王维进说,因无法确定该动物来源和物种,养护站联系了红花岗区林业部门。

  “经初步鉴定,这或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云豹,也有可能是三益动物豹猫。”红花岗区林业站李站长说,从这只“怪猫”的个体来看,不应产自当地,初步分析或为过往车辆遗落。

  “这只动物身上,并没有明显的伤痕。”据王维进介绍,他们捡到这只云豹时,就已经四肢僵硬,身上也没有发现任何明显的外伤,也没有腐臭味。他认为,这只云豹应为误食了有毒食物,或是被人为下毒偷运,在半路因担心被查而“抛尸”。

  目前,当地林业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这只“怪猫”的死因、来源,及物种确认。( 黄宝华)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森林公园2015年接待3300万人 旅游收入约44亿元
下一篇:23个小时花了16.3亿 贵州人竟然最爱买这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