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森林公园2015年接待3300万人 旅游收入约44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2 18:52:12  来源:贵阳晚报  

  2015年,贵州全省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约3300万人次,直接旅游收入约44亿元,带动周边乡村旅游发展,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340亿元。近日,贵州省林业厅副厅长沈晓春到省人民政府网接受访谈,介绍贵州省林业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贵州省森林旅游发展迅猛,贵州省以全省78个森林公园(其中国家级25个)、36个湿地公园和104个林业系统管理的森林和野生动物、湿地类型保护区的景观资源为依托,大力开展森林生态旅游。

  通过招商引资等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改善基础设施和接待条件,提高服务水平,带动周边乡村旅游发展。梵净山、茂兰、玉舍等旅游品牌已具备了一定的知名度,荔波县、施秉县、习水县获授“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称号”,森林旅游业正在成为贵州林业经济新的增长极。

  此外,森林康养是我国近年来刚刚兴起的新业态,是森林旅游的升级版。目前贵州省尚处于试点起步阶段,力争到2020年全省建成森林康养基地100处、年服务5000万人次,建成森林康养品牌10个,把贵州省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森林康养胜地和全国森林康养产业大省。

  据介绍,林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至2015年,全省林业产业总产值保持了年均20%以上的增速,2015年达到810亿元,农民年人均从林业上得到的收入为1298元。全省林业产业呈现提速转型增效的良好态势。( 周然)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贵州飘来一朵“私有云”企业商业机密不外泄难偷窥
下一篇:高速公路上惊现“怪猫” 发现时已死亡来源不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