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资本市场助推贵州脱贫攻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02 10:40:27  来源:贵州日报  

  资本市场助推贵州脱贫攻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签订18个项目 金额145亿元

  10月31日,资本市场助推贵州脱贫攻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来自珠三角的金融家、企业家聚焦贵州省脱贫攻坚事业,共谋合作发展,助力贵州省66个贫困县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举办此次资本市场助推贵州脱贫攻坚招商推介会,旨在依托珠三角金融资源、产业资源、人才资源聚集的优势,抢抓金融扶贫政策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更好的金融资源和优质企业助推贵州脱贫攻坚、同步小康。贵州省66个贫困县发出“英雄帖”,围绕引进拟上市企业、企业股权融资、债券融资、发起设立基金等项目开展重点招商。经过对接洽谈,共签订18个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145亿元,全部资金将投入贵州省贫困县。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企业培训中心主任邹雄在会上表示,贫困地区需要利用资本市场来带动本地经济发展,通过资本“输血”进而推动产业“造血”。贵州扶贫脱贫任务繁重,深交所愿意与贵州各相关单位积极互动,将他们与其他省份和地区的合作经验带到贵州,并结合贵州产业特色,运用资本的力量快速撬动这些特色优势产业的崛起。

  深圳前海1号钱庄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三农”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价值共建与共享的思维方式,打造新型农村互联网移动金融生态圈,目前已在农村市场培育“三农移动金融专家”数万人。此次,该公司与道真自治县签订合作协议,将在道真注册成立分公司,并开展农民数据征信体系建设,通过互联网方式进行金融扶贫,促进当地产业发展。该公司董事长张刚表示,贵州大数据战略行动和金融扶贫政策正好契合企业发展方向,将结合证监会对贫困地区拟上市企业实行IPO“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支持政策,积极争取上市,为贵州脱贫攻坚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田洋)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明年起新增出租车经营权无偿使用
下一篇:贵州省营养改善计划提质升级 惠及农村中小学生381.1万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