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千企改造”工程·大数据专项行动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0 09:14:20  来源:贵州日报  

  9月8日,贵州“千企改造”工程·大数据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将引导优强大数据企业,为省内重点企业梳理发展痛点、制定解决方案,探索改造转型升级传统产业的新模式,服务贵州,推广全国。

  即日起,省经信委将组织大数据企业分批来黔,为贵州省试点企业逐一上门服务,助推行业转型升级。同时,贵州省启动“工业云”众包平台建设,将实现企业需求发布、产品服务推介、在线对接合作、资讯政策宣传、成功案例展示、数据挖掘与分析六大功能,促进省内企业和优强大数据企业实现资源共享、能力协同、深化合作,建立助推贵州企业转型升级的长效机制,打造“永不落幕”的大数据专项行动对接平台。

  “作为‘千企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专项行动不仅是贵州实施大数据战略、建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的实践行动,更是实现产业融合创新和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贵州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欢迎大数据企业入黔共同催生新项目、培育新企业、发展新产业,共同抓住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好机遇,获得最大红利。

  目前,已有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用友、航天云网等64家国内优强大数据企业参加活动,共提供166个解决方案,涉及数据挖掘分析、企业信息化、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应用等多个领域。贵州省也从烟酒、化工、煤炭、装备制造、能源电力、健康医药、冶金等行业中,首批选定茅台、瓮福、盘江等23家重点企业,共提出转型升级需求59项、选定合作意向大数据企业33家。(记者 王璐瑶)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沪昆高铁贵州西段开始联调联试
下一篇:“十二五”期间贵州省无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