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人在纽约卖牛肉粉走俏 一天能卖出500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09 11:34:03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陈玉竹店里的牛肉粉


     近日,中央电视台4套报道了美国纽约一家贵州牛肉粉店后,在网上引起热议。该报道称,这家位于异国他乡的牛肉粉店,不仅受华人青睐,也赢得不少当地居民追捧。

  这家牛肉粉店位于美国纽约法拉盛美食广场,除了牛肉粉外,还有羊肉粉、羊杂粉、羊脚粉等。最贵的9美金一碗,即约60元人民币一碗。老板陈玉竹是贵州黔西人,今年30多岁,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影视电影文学专业,6年前来到美国,和朋友在当地开了这家牛肉粉店。

  央视报道这家牛肉粉店

  “每周都要过来吃这里的米粉,宁愿转车40分钟也要特意来吃。”在当地生活的华人陶先生谈到这家美食,始终是赞不绝口。这家店经当地媒体的报道后,吸引了不少人尝鲜,近期,该店每天能卖出500多碗。对于此事,在贵阳本地经营牛肉粉的黄老板表示,即便在贵阳市这个牛肉粉遍地的地方,500碗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了。“一般的小店每天就卖两三百碗,要大一点的店才能卖五六百碗。”黄老板听说异国他乡的同行能一天卖出500碗,连声称赞。

  “刚开始的时候生意不太好,主要是口味还是有差距。”陈玉竹介绍,来到美国后他延续了贵州偏酸辣的口味,直接在米粉内加入酸辣口味的酱料。虽然受到了当地贵州老乡的热捧,但当地的市民和其他地方华人却不怎么接受。为此,陈玉竹对口味进行了改良,只给顾客提供原汤的米粉,再根据顾客的需求添加辣椒、酸菜等其他口味的配料。

  店员抬出牛肉粉

  陈玉竹称,为了保证原有的贵州风味,店里的米粉、花椒、辣椒等都是从贵州空运过去的,而且店里还有“酸萝卜、酸菜、泡莲花白”等原汁原味的配菜。

  对于开店的初衷,陈玉竹说,他从小吃着家人经营的牛肉粉长大,特别留恋这种味道。到了纽约之后,他便决定把家乡的味道在异国他乡传承下去。

  此外,陈玉竹称,不少外国人很喜欢他店里的食物,也会对贵州文化感兴趣。他打算在店内播放一些贵州的宣传片,让外国人也能了解贵州。

  (本报记者 欧鲁男)

  贵州籍游子:海外难觅黔菜踪影

  在贵州随处可见的牛肉粉,漂洋过海后便成了异国风味。同样,肉夹馍、陕西凉皮等中国特色小吃在国外也颇受欢迎。对于在外国生活的贵州人来说,如何解决舌尖上的乡愁,他们的心中又有怎样的“国菜情节”?昨日,多名在国外求学、工作的黔籍游子,向本报记者讲述了他们的见闻。

  “有时只是为了吃到中国菜,我们要开一个小时的车。”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读书的徐同学说,她在外求学3年的时间,刚去的时候饮食不习惯,特别想念家乡菜。有时为了找中国菜,和同学会开着车满城绕。她说现在在国外川菜和粤菜相对比较常见,不光是当地华人会去吃,她很多英国朋友也会光顾,而且中国菜很受好评。

  在英国,有时候甚至能吃到相对正宗的重庆火锅,但遗憾的是在她和朋友生活的谢菲尔德、考文垂都没有看见贵州菜的影子。“我有四川的留学朋友,能吃到家乡菜是一种很幸福的事。有时也很羡慕他们。我们也希望有一天,能在异国他乡看见黔菜。”

  曾在日本求学的庞小姐也有着相同的期待,她说在日本能看得到川菜、东北菜,但没能见到贵州的美食。而不管是从口感适合还是寄托乡情,她们都很喜欢去吃川菜,也会带着当地朋友一起去品尝,大家也都很喜欢。在她看来,如果在国外吃到贵州菜,对于宣传贵州、提高贵州的知名度会有很大的帮助。(作者:欧鲁男)

责任编辑:罗宙蕊【收藏】
上一篇:今年内贵州关停百余煤矿 压减煤矿产能1897万吨
下一篇:贵州地质科技园区浅层地温实现节能环保冬暖夏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