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遵义山盆镇300万斤李子已成熟 邀市民品脆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2 10:26:21  来源:贵州都市报  



 

  眼下,一个个又大又圆、熟透的李子挂在树梢,让人嘴馋。近日,遵义汇川区山盆镇政府约见记者称,又到山盆脆李成熟时,今年产量300万斤左右,该镇将在本月中旬举办第四届“山盆脆李节”,并向全省发出邀请:“来山盆吃脆李”。

  300万斤脆李成熟了

  7日中午,记者走进山盆镇太坪村看到,村头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道路边均是李子树,树梢枝头挂满了沉甸甸的李子,又大又圆,记者随手摘下一个李子放入口中,吃起来嘣嘎脆且回甜。

  村民翁明灯称,太坪村的李树苗是没有嫁接过的,是原汁原味的土李子,要论及食疗价值,这种李子是最好的。

  “我家种植了15亩李子树,今年李子产量2万斤左右,收入4万元左右。”村民翁明杰笑着说。

  据介绍,当前,太坪村的李子每斤2元钱,每户村民均种植有李子树,少则7亩,多则30余亩,每年这个季节,村民们都忙着销售李子,收入不菲。

  目前,三盆镇的太坪、打鼓、丁村、高雄、丛化等10个村均种植有李子树,尤其太坪村最多,全镇今年李子产量达300万斤。

  据了解,2007年,贵州省农科院对山盆地型和土质进行检测,发现种植李树的村子均处在峡谷地带,海拔约700米山坡上,光照时间长,透风好,非常适合种植李子树,生长出的李子脆而回甜,并把这里李子定性为“山盆脆李”,当前,山盆镇政府正在申请“山盆脆李”地理标志。

  “欢迎市民来山盆品尝脆李”

  追溯山盆脆李,有100年历史了,那时,村民们将李子树种植在田边土坎,主要是自家食用或送亲友。2007年,镇政府开始引导村民们大规模种植李子树,2013年,该镇首次举办“脆李节”,为村民打开李子的销路。

  “近几年,李子销售得不错,收入比种植玉米强多了。”一位村民笑着说。

  据悉,去年冬季,镇政府引导村民种植李子7300多亩,当前,该镇李子种植面积达1.2万亩。

  “种植面积扩大、李子产量增加,为了不出现‘果丰伤农’的结局,政府部门举办李子节,吸引收购客商进村收购李子。”山盆镇人大主席敖弟常称,今年李子还未成熟前,镇政府已与几家电商销售网以及几名客商签订了销售合同。

  记者从遵义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了解到,6月30日当天,一次性向北京、上海运送2万斤李子,截至7月6日,网络订单又有5000份,预计通过电商平台能销售出200吨。

  近半月来,5位李子客商已入村收购李子,他们将李子运往重庆、成都、贵阳、南宁、广州等大城市销售,据反馈,消费者对“山盆脆李”很青睐。

  据介绍,目前,300万斤“脆李”已销售近半,“17日,镇政府将举办第四届‘山盆脆李节’,欢迎市民来山盆品尝脆李。”敖弟常借助本报向全省市民发出邀请。

  作者:姚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郎朗将在荔波举行大师课 凭门票可免费游大小七孔
下一篇:6月份贵州省9个中心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