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 十大高薪行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5 10:56:34  来源:贵州都市报  


  7月4日,智联招聘发布今年夏季贵阳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据了解,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的平均月薪为13620元,排贵阳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之首。

  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

  从贵阳地区不同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环保行业,再次是贸易/进出口行业。此外,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和银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贵阳地区的前五位。

  房地产市场经过了第一季度的火爆,房地产市场在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下,第二季度的交易量继续攀升,导致房地产行业就业竞争也处于比较激烈的状况。由于环保行业的发展目前尚未得到足够的重视,行业的人才需求小于供应,就业竞争比较激烈。贸易/进出口行业受到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行业发展不利,就业市场的竞争指数相对也比较高。

  贵阳地区十大高薪行业

  数据显示,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3620元;其次为家居/室内设计/装饰装潢行业,薪酬水平为11167元;再次是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平均月薪为9973元。

  据分析,专业服务/咨询行业属于高门槛、高投入、高收入的服务行业,对求职者的要求比较高,作为职业回报的平均薪资也比较高。房地产市场的火爆也促使家居/室内设计/装饰装潢行业的薪酬水平上升较快。

  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一般属于垄断性较高的国企,行业利润较高,因此薪资水平排名较为靠前。

  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综合考量各方面的因素,需要将目光放长远,了解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同时保持自身处于上升状态,才能在不断变化的经济和职场大环境中保持竞争力,不被淘汰。

  作者:姚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南州纪委监察局公布一批被查干部名单
下一篇:注意!最近强降雨区不宜漂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