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学生的日常:3天18套卷子 手都做起老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9 12:05:05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贵阳市花溪区第一实验学校三年级,老师布置周末家庭作业是:18张试卷,27页书本习题,3天做完。学生每天做到晚上11点都没做完,手都写出老茧了,家长看着心疼……”6月26日,网友“赵一刀刀”在微博中发文称,家庭作业过于繁重,学生、家长都直呼受不了。

  手缠布条做作业

  “每天晚上做到11点,手都起老茧了,用白布把手指缠起来,还得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厌烦,家长看着心疼,这会让孩子厌学。”

  这位家长介绍,孩子在花溪区第一实验学校上三年级,从一年级开始,一到期末,老师就会增加周末的家庭作业,为期末考试冲刺。但这次太离谱,3天得做完18张试卷和27页书本练习题。

  据了解,每套卷子都含有作文,做完一套得花两个小时左右,另外还有书本习题。

  “拿给老师做,都不一定做得完。”这位家长显得很苦恼,但不敢向学校反映,怕影响孩子。“做不完还不行。星期一下午放学后,有家长在微信群里问孩子怎么没回家,最后才知道因为没有完成作业被留堂了。”

  记者又联系另外几位家长,他们均表示,微博所说属实。

  校长称将加大教学管理

  “通过调查核实,确实有部分班级的作业量有点大,问题来自于学生和老师两个方面。”6月27日,记者来到了贵阳市花溪区第一实验学校,艾校长给予了回应。

  艾校长介绍,学校是贵阳市中考的考点,23日学生就放假回家,在此期间,部分班级的老师将放假落下的课程全部规划到放假期间,出现了作业量大的问题。对于微博中“3天完成18套试卷”的说法,艾校长称经过核实,整个学校三年级的十个班中,确实有个别班级个别老师为了提高教学质量私自加大作业量。“今后学校会加大对老师队伍和教育教学方法的管理。”

  “作业量大的问题,有老师的原因,也可能是学生自身导致的。”艾校长表示,临近期末老师会加大作业量,不排除有些孩子作业累积,最后只得抢时间完成的情况。

  作业太多适得其反

  记者走访了贵阳市的几所小学,发现多个学校在期末的时候都会适当加大作业量。

  “期末冲刺,周末时,老师最多给我孩子发三四张卷子。”李女士的女儿就读于贵阳某小学,她认为花溪区第一实验学校的做法太过了。她女儿除了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外,还要课外阅读、画画等,每天晚上最多到9点就能完成所有的学习任务。“就算临近期末,作业增加了,晚上九点半就能完成。”

  “期末都会增加作业量,但最多就是两天做三四套卷子。”在贵阳城西小学教语文的胥老师告诉记者,增大作业量一是为了准备期末考试,二是为了让学生把整个学期的知识巩固一遍,起到加深记忆的作用,为第二个学期学习做准备。“但18套试卷,只会适得其反,达不到学习的目的。”

  作者:范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警惕新型电话诈骗:了解病人信息 称可退30%治疗费
下一篇:铜仁市松桃县副县长刘唐远接受组织调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