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老外行走高速路 路政人员用手机翻译软件和他沟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25 11:39:23  来源:贵州商报  


  5月22日,兰海高速荔波段,一名外籍“背包客”在应急车道上行走,十分危险。

  都匀高管处荔波高速路政执法大队人员发现后,通过生涩的英语口语,加上手势动作、手机翻译等各种方法与其沟通,了解到“背包客”来自俄罗斯,他的下一站是广西河池,之所以走上应急车道,是想搭便车去广西。

  了解情况后,路政人员把他带到G75兰海高速公路新寨收费站并向他宣传了我国《公路法》、《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随后,荔波路政大队人员在收费站前,帮他拦下了一辆去广西的车。

  作者:徐正玲 高荣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遇恶劣天气可停课
下一篇:修完车没放下引擎盖就发动 他将12岁的儿子撞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