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龙洞堡"智慧机场"咋用? 5月20日可去试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5 11:23:29  来源:贵州日报  


  4月15日,贵阳天气晴好。龙洞堡机场蓝天白云,航班进出有序。

  T2航站楼内,值机区的中心位置,一块双面显示屏不停地滚动显示航班信息,进出机场的航班状态一览无余。广播里不时传来关于最近航班的最新信息通知。

  相比这些传统的“招式”,贵阳机场还用起了更加“高大上”的大数据手段为旅客服务。

  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李晓峰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用手机轻松演示了“贵州机场集团”微信公众号的使用方法。

  通过“贵州机场集团”微信公众号,旅客可以实现机票预订、值机选座、航班动态和货运查询等服务。在“逛机场”板块,旅客还可以浏览机场美食、购物、预订酒店,并且轻松查询机场前往贵阳市区及省内部分市州的交通信息。

  据了解,“贵州机场集团”微信公众号是贵州机场集团公司“智慧机场”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公众号自2015年11月上线以来,已经拥有3.4万粉丝。

  “未来可以实现的功能远不止于此。”据李晓峰介绍,公司正在对微信公众号进行功能拓展升级。升级完成后,旅客可以在现有功能的基础上,享受到包括行程规划管理、路径规划、导航服务等更加智能化的服务。

  “从买票到出门到机场再到停车,吃、住、行、游、购、娱,完全可以做到一个公众号搞定全部旅程,实现无缝对接的全过程链条式服务。”李晓峰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旅客在我们的公众号上购买了机票,我们会根据旅客的位置和航班时间,提醒旅客出行计划,并且规划出不同交通方式的最佳路径。到了机场之后,旅客如果有吃饭、购物或者更多的需求,都能在微信公众号里找到相关服务。”

  据李晓峰介绍,这些服务全部基于大数据的收集、分析和利用,“总之是更加智能化的服务。现在的功能更多的是被动地提供信息,将来要实现主动地提供服务。”

  预计全部这些功能将于今年5月20日左右上线试用。借力大数据建设“智慧机场”,贵州机场集团将形成以微信公众号为核心,集网站、微博、app为一体的多渠道的大数据服务平台群。

  作者:陈毓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阳餐厨垃圾处理厂下月运行
下一篇:贵州监管部门未发现用禽流感问题原料做食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