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渝黔铁路明年通车 遵义到重庆只需一小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1 11:04:35  来源:贵州都市报  


  渝黔铁路自2012年12月开工以来,备受各方关注。日前,记者在遵义市铁投(集团)公司了解到,按照项目工期,渝黔铁路将于2017年底建成通车,设计时速达200公里/小时。届时,遵义到重庆只需一个小时。

  据了解,渝黔铁路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国铁Ⅰ级),由原铁道部、重庆市政府和贵州省政府共同投资建设,工程总概算投资523.1亿元(其中贵州段246.53亿元)。全线正线里程344.391公里(遵义段长约148公里)。全线共设中间车站10个,其中遵义境内5个,依次为夜郎镇站、桐梓东站、娄山关南站、遵义东站和苟江站。

  截至2015年底,渝黔铁路共完成投资约81亿元,遵义段除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及各标段重难点工程外,其他线下工程基本完工。在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中,由中铁隧道局施工的天坪隧道正洞累计开挖共计11350米,中铁18局施工的新凉风垭隧道正洞累计开挖6676米,中铁1局施工的主跨370米的夜郎河特大桥主骨架已合龙,正在进入管内混凝土、全拱底板混凝土施工阶段。

  渝黔铁路建成后,乘火车从遵义到重庆将由6小时左右缩短至1小时,遵义到贵阳将由3.5小时左右缩短至40分钟,遵义到广州将缩短至6小时。

  作者:刘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瓦标龙 周志龙当选黔南州政协副主席
下一篇:贵州省92家企业增值税享受即征即退50%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