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互联网+大数据”保障春运高峰出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2 13:20:36  来源:新华网   

  为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出行顺畅,贵州省今年首次启用互联网和手机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并运用大数据分析车流预测高峰时间和堵点,提前部署绕行方案,最大程度降低了车流激增带来的负面影响。

  记者从贵州交通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到,2月10日,贵州全省高速公路继续迎来节日出行高峰,各类车辆车流总量1050429辆,较去年同比增涨32%。除兰海高速贵遵段、沪昆高速清镇段部分时段出现车多车缓外,其他高速公路均正常通行。

  为提高客运班车效率,贵州全省32个客运站今年春运实现了联网售票,可以查询客运班次、发车时间、车票余量等情况。其中,贵阳东站和安顺、铜仁、黔东南等地共16个客运站开放了网络预订、购票业务,部署自助取票机,为通过手机APP和网站购票的旅客节省了时间。

  据交通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预测,2月12日下午及13日下午至晚间贵州省高速公路将出现返程高峰。目前,交管部门在贵新高速贵阳至龙里、兰海高速龙坑互通等路段提前部署了绕行方案,在兰海高速贵阳至遵义方向,为了避免尖坡互通及沙文至三元易拥堵路段,建议绕行白修线转贵毕路或绕行国道G210,从扎佐收费站进入兰海高速贵遵段。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贵州:非遗资源大省变强省
下一篇:贵州水路交通运输实现三大突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