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水路交通运输实现三大突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13 11:00:04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2016年全省水路交通运输工作会上获悉,“十二五”时期,全省完成水运固定资产投资63.3亿元,是“十一五”完成投资的7.45倍,年均增长56%。

  “十二五”期间,我省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开工建设水运项目11个,重点实施了3条水运通道,6个库区航运、80个城乡便民码头及1480道乡镇渡口,实现了贵州水运史上三大突破:完成南北盘江——红水河和乌江两条出省水运主要通道建设,新建和改、扩建16个码头共30个500吨级泊位,全省四级及以上高等级航道达791公里,实现了贵州高等级航道零的突破;建成乌江构皮滩翻坝运输系统工程,实现了贵州翻坝运输建设零的突破;都柳江从江、大融航电枢纽首台机组发电,实现了贵州航电一体化开发建设零的突破。

  跨入“十三五”时期,贵州水运将围绕“建”、“管”、“养”、“运”、“安”五个环节,大力实施水运基础设施建设、水运绿色升级改造、现代水路运输服务、水运“大数据”建设、安全监管与救助一体化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六大系统工程,力争到2020年实现“三突破”:规划完成水路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突破208亿元;水路运输货运量、客运量分别突破2200万吨、2600万人次以上;新增高等级航道330公里,全省高等级航道里程突破1000公里。同时,全面提升水路运输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基本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化水路交通运输体系。(刘力维)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贵州:“互联网+大数据”保障春运高峰出行
下一篇:贵州解决1300万农民饮水安全问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