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新计生条例预计3月出台 将明确规定延长生育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27 09:08:48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省卫计委目前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贵州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修订工作,预计新条例将于今年3月出台。

  据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6年1月1日起,凡是准备生育第二个孩子的夫妻,都可以凭身份证和结婚证到现居住地村居、社区登记,领取二孩生育服务证,取环备孕,具体可向当地县级卫生计生部门咨询。但在2016年1月1日全面两孩政策施行前违法生育二孩的,仍按违法生育的法律规定处理。

  “目前,我省已全面取消晚育假、晚婚假。但在2016年1月1日前生育一孩并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在新的《贵州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出台之前,仍可享受独生子女产假、晚育假。在2015年12月31日前领结婚证的也可享受晚婚假。 ”该负责人表示,我省3月份出台的新计生条例,将对如何获得延长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作出明确规定。(王迪)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政协委员们都说了:年终奖必须要发 !
下一篇:重点关注!贵州将全面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