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富裕家庭数量增长 121万户资产超1亿日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9 11:23:31  来源:国际在线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野村综合研究所28日公布推算数据称,日本国内拥有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6万)以上金融资产的富裕家庭在2015年底时达到121.7万户,比2013年底增加两成。2013年底至2015年底股市因“安倍经济学”基本呈走高趋势,持有股票的市值增高等使富裕家庭新增21万户。

  野村综研结合政府的统计资料以及自主实施的问卷调查结果,大约每两年进行一次推算。存款及股票、债券等总额减去负债后的金融资产超过5亿日元的“超富裕阶层”有7.3万户,1亿日元以上5亿日元以下的增至114.4万户。

  受“雷曼危机”影响,富裕阶层数量一度增长乏力,但从2012年底前后起,日元贬值推动日经指数上涨,到2015年底升破19000点。高收入阶层持有的股票及投资信托持比率可能较高,故在此期间资产增值。

  2015年底富裕阶层持有资产规模总计达272万亿日元,较2013年底增长31万亿日元。金融界有人认为“有必要通过富裕阶层扩大消费等,使股价走高的良性影响惠及整个社会”。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朴槿惠陷风暴 美方:对韩承诺不会改变韩仍是坚定盟友
下一篇:印尼东部发生里氏5.7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消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