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媒:俄方提出68项经济合作需求 包含政治棘手项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12 14:03:00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10月11日报道,俄罗斯政府在与日本政府的经济合作谈判中提出了总计68个项目的需求方案,共同社11日获悉了方案全貌。

  方案的内容包括,在克里米亚半岛附近进行开发以及将西伯利亚铁路延伸到北海道等政治上较难实现的提案。报道称,这有可能是给力争解决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领土问题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特意设定了较高门槛,协调工作或将面临困难。

  据悉,俄罗斯政府的方案中包括经济发展部提出的50项以及远东发展部提出的18项方案,部分内容有重复。相关的日本企业名称也写入其中。日本政府已向企业询问各项目进展以及是否感兴趣,并将沟通结果告知了俄方。

  方案内容还包括,在农林水产领域的合作方面,完善远东农产品出口环境、完善批发流通中心以及运送相关基建。在能源开发方面,除了北冰洋格达半岛的液化天然气(LNG)开发,俄方还期望实现远东风力发电项目以及通过海底输电网将萨哈林与北海道相连的能源桥构想。

  此外,俄方提出的方案中还有,完善远东医疗中心的建设计划以及建设东方港航天中心的合作、设立城市开发与农业领域方面的基金等多种内容。

  另一方面,方案中还包括“在政治上有些微妙”的内容,比如建设克里米亚半岛对岸的塔曼半岛的公路、铁路、港湾设施,以及开发里海等四个地区的海底资源,这些都关乎欧美对俄经济制裁的提案。另外还有把西伯利亚铁道延伸到北海道的构想等。关于这些内容,日本政府似乎向俄方表达了消极态度。

  报道称,日本政府目前正在探讨落实5月向俄方提议的经济发展方案,该方案包括8个经济合作项目,规模超过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0亿元)。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扮恐怖小丑吓人只为好玩?英警方警告或实施逮捕
下一篇:朝鲜明年邀请国外选手参加花滑庆典 食宿交通全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