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辞去议员:不希望干扰新首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4 09:34:38  来源:新华社  

  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12日宣布辞去保守党议员一职,理由是不希望自己在议会的言论对新首相特雷莎·梅造成干扰。卡梅伦在近三个月时间里先后辞去首相和议员职位,意味着他已退出政坛。

  意外之举

  卡梅伦出生于1966年10月,2001年首次当选保守党议员,2010年担任英国首相,成为近200年来英国最年轻的首相。英国今年6月“脱欧”公投结果揭晓后,支持“留欧”的卡梅伦宣布辞去首相职务。

  卡梅伦12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针对辞去议员职务一事,他已事先通知首相特雷莎·梅。他说:“整个夏天,我都在仔细考虑这件事,斟酌了很久。我最终认为,正确的决定就是不再担任威特尼选区议员。”

  法新社评论,卡梅伦宣布辞去议员的决定显得有些突然。通常情况下,英国前首相都会在卸任后继续担任议员长达数年时间,而卡梅伦宣布退出政坛却“异乎寻常的迅速”。

  谈及辞去议员职务的原因,卡梅伦表示,作出这个决定是因为不想对新政府的工作造成干扰。“根据我对现代政治的看法,在我辞去首相职务的背景下,身为前首相基本不可能再当后座议员。在我看来,新政府为国家服务时,我做的每件事都将构成干扰。”卡梅伦说。

  卡梅伦同时对新首相特雷莎·梅表示支持。他说:“我完全支持特雷莎·梅。我相信,在她强有力的领导下,英国将继续繁荣。”

  何去何从

  卡梅伦此前曾表示,他将在议员位子上继续干下去,直到2020年下届大选。他突然在这一时间点宣布退出政坛,引发外界对他和特雷莎·梅“政见不合”的猜测。

  数日前,特雷莎·梅刚刚宣布了一项教育界新政策,允许公立学校通过考试自主选拔优秀学生,而这项政策一直遭到卡梅伦强烈反对。

  不过,卡梅伦否认辞职与此事有关。他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公司采访时说:“我的这一决定与任何单一事件无关。这只是时间上的巧合。”他同时表示:“当然,我在一些问题上有自己的想法,这才是重点。”

  谈到自己将来何去何从,卡梅伦并未给出明确说法。他表示,自己将开始“威斯敏斯特之外的新生活”。

  他说:“我现在才49岁,我希望仍然能在公共服务方面作贡献,为国家效力。”

  效仿前首相全球吸金?

  卡梅伦的一些朋友认为,卡梅伦可能效仿前首相约翰·梅杰,在企业挂名领薪,或者在国际事务中扮演角色。《每日邮报》则在报道中说,可以肯定的是,本身富裕的卡梅伦不会走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的老路,后者全球吸金,却在英国国内引发争议。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德国逮捕3名IS嫌疑人 与巴黎恐袭凶手存在关联
下一篇:希拉里刚掉链子 谷歌又来“补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