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建国初期的一美分硬币溢价数千万倍拍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2 10:47:11  来源:新华社  



 

  两枚美国建国初期的一美分硬币10日在加利福尼亚州一场拍卖会上分别以数十万美元价格成交。两枚硬币铸造于1792年,铜质,其中一枚被称为“伯奇分币”,以51.7万美元成交,另一枚“银心分币”以35.25万美元成交。赫里蒂奇拍卖行先前预计成交总额能达到100万美元。尽管低于预期,这两枚硬币的成交价仍分别达到面值5100万倍和3500万倍。它们分别被匿名买主拍获。拍卖行发言人布拉德利说,这两枚硬币的历史价值高于收藏价值,因为它们代表了美国从殖民地向共和时代的转变期,图案由美国建国元勋们设计,旨在与英国的统治和造币特点相区别。作为例证,硬币上的“科学和工业自由之母”字样就意在显示美国不同于英国的君主制及其所采取的宗教迫害。这枚“银心分币”的中心嵌有纯银,从而让它的实际价值与面值相符。这种硬币的已知存世数量只有十几枚。这次拍卖的“银心分币”最初于上世纪60年代被人在英国一个酒吧里发现并收藏,1997年以超过2.8万英镑(约合3.6万美元)的价格拍出。

  作者:惠晓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奥运大臣VS东京都知事 东京奥运成两女人战场
下一篇:中国游客在德误成“难民” 境外旅行如何保障安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