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70万电量电费补助 12933户30993人直接受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7 09:21: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丹寨县为城乡低保、农村五保户人员每月设置10千瓦时的免费用电量,免费电量兑换实行“先征后返”,按年兑换到户,2015年全年,全县共补助免费用电量金额70.70万元,12933户30993人直接受益。

  家住扬武镇排倒村的村民王有均是村里的低保户,家里就他和老伴一起生活,前些年,老王购置了电视机、洗衣机、电磁炉等电器,现在,每个月的电费在25元左右,获得补助后,王有均每年每个月可以免费使用10千瓦时的用电量,一年下来,就节省了54.6元的电费。54.6元的电费补助,从数字上看,金额不算太大,但是,对于农村贫困群众来说,的确节省了一笔开支。每年,为丹寨县的12933户贫困户,节省了70多万元的电费开支,30993人直接受益。

  为了让补助阳光透明,县财政、民政部门通力配合,对全县2015年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户进村排查、上报,精准确定户数和人数,并联合形文并以国库集中支付的形式下拨到金融部门,实行社会化发放。(张燕 李靖 曾思宇 )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三年拟建电动汽车充电桩140个
下一篇:丹寨至都匀快速通道(丹寨段)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批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