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发出第一张“两证整合”营业执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9 08:50: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28日下午,在丹寨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窗口,个体户王治植从工作人员手中接到营业执照的那一刻,高兴的说:“办照再也不用工商、税务两头跑了。”这是丹寨县发出的第一张“两证整合”的个体营业执照,标志着原来“三证合一”之后登记注册向个体工商户的延伸。

  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的个体营业执照是指个体户依次向市场监管部门、税务部门申请核发营业执照、个体工商户税务登记证,改为个体工商户一次申请,由市场监管部门统一核发“两证合一”的营业执照,税务部门不再核发税务登记证的登记制度改革。原来的注册登记号码、税务登记编码变为统一的社会信用代码。该社会信用代码由“登记管理部门代码+机构类别代码+登记管理机关行政代码+主体标识码+校验码”构成,与企业新版营业执照上的社会信用代码一样,共18位。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执照的申领,同步实现一次申请、一窗通办、一表登记、一网共享。

  “两证整合”商事登记,群众办证的时间可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大幅度提高了办事效率,进一步简化了市场准入手续,让投资者省心省事省时省力省钱,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大意义。(丹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丹寨路政执法大队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
下一篇:丹寨:“一站式”医疗报销百姓省钱省时省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