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苗乡庆国庆 抓鱼捉鸭趣味多(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02 11:55: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国庆首日,丹寨县龙泉镇高要村的村民们欢聚一堂,以斗鸟、亲子捉鱼、捉鸭子比赛等趣味活动,共庆国庆佳节到来。

  抓鱼比赛在裁判的一声哨响中开始,由每个家庭组成的亲子抓鱼队纷纷跳入水田,爸爸作为主力负责抓鱼,妈妈和孩子负责接应。每个家庭默契十足,你抓鱼来我装鱼,霎时间,水田里人声鼎沸、争先恐后,不时传来抓获鱼后欣喜的尖叫声。爸爸们个个都是抓鱼高手,随着观众的声声呐喊,一条条大鱼被源源不断地收入囊中。
 








 

  刘志安一家也参加到抓鱼比赛中,他利用娴熟的抓鱼技巧,一网、一抓,鱼儿就到手了,刘志安的老婆和儿子紧随其后,每抓到一条鱼母子俩就用鱼篓装起来。在20分钟的比赛中,他们一家共抓了17.5斤的鱼。

  在捉鸭子比赛中,只听裁判一声令下,村民如奔腾的牛,奔向水田中央的鸭子,瞬间鸭子被一抢而空。而没能捉到鸭子的选手们,索性就打起了泥巴仗,这也给活动增添了更多的欢乐。
 




 

  斗鸟,是苗家男子们喜爱的盛会节目之一,比赛一开始,鸟儿你抓我啄,争斗得难解难分。随着比赛的进行,观众们的心情也跟着紧张起来,眼睛紧紧地盯着鸟儿,一刻不离地关注着比赛的进展。

  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让苗乡里的亲朋好友们团聚在一起,一边观看活动一边话家常。国庆佳节的喜悦传递在每一个人的笑脸上,笑声传遍了苗山。(吴艳 杨露婷 摄影:陈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苗族蜡染文化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幕(组图)
下一篇:丹寨韭菜沟 游人乐悠悠(多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