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城江西瓜即将上市 瓜农田间管理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8 11:01: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经过近三个月的培育,丹寨县兴仁镇城江村的城江西瓜将于近日上市。这些天,瓜农们加强田间各项管理工作,确保西瓜保质保量与大众见面。

  在城江村村民文杰家的西瓜大棚里,年初种下的西瓜苗已是绿油油一片,一个个青翠的西瓜格外诱人,处处彰显着丰收的景象。由于尝到了种西瓜的甜头,今年,老文把种植面积由去年的20亩增到了的25亩。要种出好西瓜,得有过硬的本事才行。 算上今年,老文已经种了五年西瓜,是村里出了名儿的“种瓜专业户”,从西瓜的育苗、移栽、授粉、挂果,每项技术,老文从不敢打马虎眼,每年,老文都“抢”在别人前面下种,因此,西瓜上市的时间,也比别人早了十天半月。

  村民蒙会永今年共种植了12亩西瓜,虽然上市时间没有文杰的早,但是,蒙大哥也是信心满满,通过四处走访,蒙大哥与都匀、凯里的客户签了笔大单子,客商们以每斤2.5元的价格收购蒙会永的西瓜,这样一来,光是头一批瓜,蒙会永就能捞会成本。

  据了解,今年城江村西瓜种植面积达2500亩,预计产量达2000万斤,产值 2600万元。(张燕 吴昌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开展“全国助残日”帮扶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
下一篇:丹寨第三批省级生产性示范基地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