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审计厅游明进副厅长、李凌总审计师一行到丹寨雅灰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9 10:02: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研究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加快推动帮扶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4月27日至29日,省审计厅游明进副厅长、李凌总审计师一行到丹寨县雅灰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在雅灰乡送陇村,游明进副厅长、李凌总审计师逐一走访了结对帮扶石世强、石开红、王仁书、王玉祥4户贫困家庭,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每到一户,游副厅长、李总审计师都认真仔细倾听贫困家庭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致贫的原因和下一步脱贫的想法,嘱咐他们再苦不能苦孩子,要坚持送孩子上学,鼓励他们积极发展生产,并承诺会结合他们的发展思路深入研究适合他们的发展规划,帮助他们找准税贫的办法。

  在送陇村召开座谈会时,游明进副厅长、李凌总审计师认真听取了与会村组干有关送陇村现有产业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计划的汇报。游明进副厅长指出,一是要找准贫困原因;二是落实好精准扶贫措施,要做实一户一策;三是制定好脱贫攻坚的计划;四是围绕资源优势,突出重点,选好龙头产业带动扶贫;五是创新机制,以产业联系贫困。

  为探索送陇村利用“集体土地+贫困户+公司”共同发展的产业发展路子,游明进副厅长、李凌总审计师还实地查看了雅灰乡小草茶叶发展公司的白茶种植基地和集体荒坡,并与该公司负责人就该发展模式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

  在雅灰乡座谈会上,游明进副厅长、李凌总审计师认真听取了雅灰乡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和目前烝待解决的困难问题,以及班子成员及股站所负责人对雅灰乡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的想法和建议。

  游明进副厅长对雅灰乡精准扶贫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游厅长强调乡班子按照规划部署的五个方面抓好实施,搞好落实,要围绕这些方面找相关部门来编制具体详细的可行性方案。游厅长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精准,只有精准识别好原因才能精准制定措施,才能真正实施脱贫,经得起检验、经得起检查、经得起验收;二是进一步选好扶贫产业。立足于资源、立足于市场、立足于意愿,围绕产业扶贫,选好承载平台,选好合作伙伴,选好利益分配机制;三是进一步做好配套服务;四是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制;五是进一步建立脱贫长效机制。(丹寨县扶贫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紧扭监督“螺丝扣” 纪检干部一样被监督
下一篇:丹寨:苗族同胞欢度“爬坡节”(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