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采取“12345”措施助推“铸勤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30 17:42: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有效解决一些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促进干部敢作敢为、善做善成,铸造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近日,丹寨县召开“铸勤行动”动员大会,下发《关于在全县开展“铸勤行动”的决定》,采取“一定二晒三查四评五用”的工作措施,建立健全“铸勤行动”责任清单,将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担子,树立起全县各单位好形象,营造干事创业好环境。此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拍手称赞。

  一是紧扣“铸勤行动”定任务。切实搞清楚开展“铸勤行动”是干什么的问题,做到来源范围清楚、完成进度和质量标准清楚、谁来分解下达清楚、谁来接收承办清楚。并实行分类推进、分类管理:一类是计划式任务,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各单位呈报的涉及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方面的请示、报告事项等;另一类是个性式任务,即除计划式任务以外的任务,属于单位职能职责规定所要完成的任务。两类任务全覆盖到岗到人,由县铸勤办制定统一的任务管理模块,提供给各单位参照计划式任务的方式进行下达、分解和管理,实现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完善。

  二是紧扣“铸勤行动”晒实绩。迅速扭转过去各单位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全面推行工作实绩电子、纸质“双留痕”、“双亮晒”,真正用好云电子“公开曝光”信息平台晒任务、晒进度、晒成效,把干事创业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推动拿实绩说话、靠本事吃饭,营造干好干坏不一样,让干好了的在干部群众中有口碑得赞誉,让干差了的受指责失面子。

  三是紧扣“铸勤行动”查真假。严格实行随时查、月督查、季巡查。随时查,单位承担的计划式任务,同步查本单位的个性式任务,做到“三必看”,即,必看是否按进度推进、必看质量是否达到标准、必看工作是否存在困难,对工作进度缓慢、质量达不到要求的,及时告诫提醒;对存在困难的,及时协调帮助解决。月督查,由县纪工委牵头,按照分级负责、分系统实施的要求,对所负责的单位按月进行督查,结果报告县铸勤办,用于通报情况、跟踪调度。季巡查,由县铸勤办负责组织实施,按照分级负责、交叉进行的原则,按季度开展交叉全覆盖巡查,结果分别报告四大班子主管和分管领导,用于评定实绩、调度工作。

  四是紧扣“铸勤行动”评成效。改变过去工作考评中凭印象、凭感觉、凭感情,年终一次性定夺的现象,推行“铸勤行动”每月每季和年终考评。实行月考评,由县铸勤办对各单位完成计划式任务的情况进行定性分析、不作分值评定,用于通报情况。实行季考评,由县铸勤办综合铸勤云电子平台、季巡查、民意调查和县四大班子领导评价等情况,采取定量与定性结合的方式,每季度计算出对应岗位的实际得分。实行年考评,由县铸勤办负责组织,开展对相关岗位的一年一度综合评定,其评定构成是每年4个季考评得总分。

  五是紧扣“铸勤行动”用成果。把年度考评结果运用到评定干部个人业绩、评定单位目标绩效、评定干部能上能下,形成更加鲜明的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奖先罚后干事创业机制。评定个人业绩,考评结果用到干部个人的年度考核档次评定、年度目标绩效奖金分档次计发、工资晋级晋档或降级降档、事业单位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评定单位目标绩效,解决多头考核、重复考核等问题,提高考核的质量和效率。评定干部能上能下,把考评结果的优秀人员,尽快选出来、用起来。对年度考评中排名靠后的人员,要推行召回管理,专项纪律教育,畅通能下的渠道,采取调整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降职、免职等方式果断予以调整,真正使不愿干事、不能干事、干不成事的人没有前途甚至没有位子。

  通过开展“铸勤行动”,着力解决“慵懒散漫浮”的问题,引领和激发广大干部职工讲担当、找位置、奋力干、作贡献,为丹寨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的政治保障。(杨新量)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丹寨:杜鹃花开迎佳节(组图)
下一篇:丹寨:秀多彩服饰 展非遗魅力(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