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李秉荣厅长一行赴丹寨考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8 10:46:36  来源:  


  本网讯 4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李秉荣厅长一行6人,在省科技厅苏庆副巡视员、潘洁处长、吴老师的陪同下,赴丹寨考察科技工作。县政府副县长陶锦明,县科技中心、中药材办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

  昌昊金煌中药发展有限公司是丹寨县引进的一家专门从事中药材研发、种苗、种植、加工、市场一体化的中药企业,覆盖中药材全产业链,该公司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核心动力,加快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强研发平台建设,强化产学研合作,公司已发展成省内知名企业。目前,该公司围绕建设苗疆大健康产业园的宏伟蓝图,成立了特色药材种子种苗繁育中心,以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为支撑,推动和引领中药材种植和加工,得到了贵州省科技厅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建设平台支持,同时与贵州大学联合共建“贵州大学生物工程研究生工作站”,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



内蒙古科技厅李秉荣厅长(左四)、省科技厅苏庆副巡视员(左三)、社发处潘洁处长(右一)听取昌昊金煌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情况



内蒙古科技厅李秉荣厅长(右二)一行到昌昊金煌公司特色药材种子种苗繁育中心考察
 

  在参观考察昌昊金煌公司种植基地中,副县长陶锦明和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和公司发展情况,李秉荣厅长边看边问边了解,说道:“贵州山青地洁水清,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好,特别适合中药材产业发展,在科技助推中药材产业大发展中,贵州省特别是丹寨县有许多经验值得内蒙古学习,建议下步两省区要多加强交流,共同把我们的民族医药产业发展得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在考察过程中,县科技中心还向李秉荣厅长一行介绍了科技服务工业、农业、民族文化等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丹寨紧紧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抢抓省、州大力实施大健康战略机遇,规划建设了苗疆大健康产业园,加快推进该县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建成后将是贵州省第一个集资源保存、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的能满足大健康产业科学技术研发的生态文化示范产业园,从而实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助推丹寨快速发展。(丹寨县科技中心)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供电局提力 保企业发展(图)
下一篇:丹寨:杜鹃花开迎佳节(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