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激发铸廉新活力 谱写成效显著新篇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4 10:06: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5年2月中旬,丹寨县启动“铸廉行动”以来,为把“铸廉行动”这篇新文章读透读懂结硕果,在全县上下形成强化措施,层层传递压力,主动召开铸廉行动动员大会,签订责任书,着力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问题,廓清整治污垢,涵养良好政治生态,铸造干净干事、风清气正新常态,推动“铸廉行动”工作持续有序健康发展,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取得了显著成效。2015年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35件,结案30件,党政纪处分37人,移送司法机关5件5人。

  组建机构,明确专人负责。成立“铸廉行动”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县铸廉单位开展摸底调查,按照腐败问题“零容忍”、问题线索“零留存”、干部职工“零违纪”、监督管理“零漏洞”、同类案件“零复发”、信访反映“零举报”的“六零”创建目标进行自查自评。通过各铸廉单位自查和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德巡查,共查出问题线索108条,廉政风险点558个,各单位及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并建立防控制度244个。经过认真分析研判和开展德廉巡查,最终把全县217个基层单位认定为创建Ⅰ类铸廉105个,Ⅱ类铸廉单位93个,Ⅲ类铸廉单位19个,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

  精心安排,认真统筹谋划。县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迅速召开中共丹寨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县铸廉行动动员大会,决定从2015年起在全县开展以责任铸廉、惩腐铸廉、正风铸廉、民生铸廉、制度铸廉为目标的“铸廉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出成效。在工作活动中,先后开展专项检查52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起,党政纪处分6人;对违反作风规定的41名干部进行全县通报;对“庸、懒、散、慢、浮”和不作为13人进行诫勉谈话;对效能年终测评汇总排位靠后的6个单位进行全县通报批评,11名分管领导进行诫勉谈话,防止“四风”等突出问题反弹回潮。

  加大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设立“铸廉行动”专栏和举报箱,大力宣扬各创建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的同时,在县电视台黄金时段滚动播出《关于敦促有贪污贿赂行为的人员主动交代、自首的公告》和《关于奖励和保护群众举报违纪违法行为的公告》以及开展“铸廉行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此外,还由县纪委监察局精心编印“两个公告”向广大群众发放4万份,廉政口袋书、明白卡、温画发放3万份,廉政水杯发放2万个,廉政鼠标垫发放1万张,制作永久性宣传标语290条,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标语1万余(条)次,制作大型户外宣传牌35个,制作宣传栏、公示栏279个,提高群众参与的知哓率。

  强化教育,织密权力约束。以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先后开展向97个单位39名县干部发放《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组织3名新任县级领导干部及家属、80名乡镇(县直部门)负责人到州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为491名村干(驻村干部)、59名单位159名分管财务领导及财务人员上廉政教育课,向600余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发送廉政信息,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形成遵守党规党纪的习惯,彻底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以优良的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培育清新健康的民风社风,打实了党的组织建设堡垒牢固基础。

  据悉,州纪委主要负责人在2016年初到丹寨调研时反馈:“丹寨县在2015年全州16个县市中创建Ⅰ类铸廉单位、Ⅱ类铸廉单位所占的比例最高,丹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民意抽样调查荣获全州第一”,拟定要求丹寨县2016年度打造成为全州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县。(杨新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提前动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篇:春暖花开 南皋村一年一度“望会节”热闹非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