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绩效考核线上线下多措并举激发工作内生动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01 12:03: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明查暗访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广纳民意,汇聚民声,丹寨县绩效考核营造了比学赶帮超浓厚工作氛围,激发工作内生动力,有力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考核标准年初下,年度工作按规划。为指引好各单位年度工作开展,丹寨县绩效办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每年年初让各单位对接省州,结合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科学制度好各自单位工作目标,县绩效办根据各单位上报的既定目标科学制定考核标准,并于年初及时下发到各单位,让各单位年度工作目标具体,方向明确,台帐资料收集有标准。

  考核人员专业化,考核过程科学化。丹寨县为实现绩效考核科学化,专门成立了丹寨县绩效考核办公室,考核人员从各单位业务骨干中选派,从而确保考核组成员个个业务精通,考核督查过程科学准确。同时,对考核督查人员开展专业培训,签定军令状,实行谁考核谁负责年度责任制。

  考核途径多元化,考核结果公平化。为确保绩效考核公平、公正、透明,丹寨绩效考核途径实行多元化。一是考核组每季度对被考核单位开展一次明查。及时督促各单位工作有序推进,并将督查结果列入考核成绩。对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督促各单位跟上全县建设步伐不掉队。二是考核组每季度开展一次暗访工作。通过走访群众,核实被考核单位工作的真实性和落实效果。三是开通网上纳谏平台。督查组是否有人情分、指导是否科学;各单位工作是否有假、大、空,丹寨县网上纳谏平台就如一双无形的眼睛,时刻紧盯着。

  丹寨县绩效考核明查暗访线上线下多措并举,成功实现了考核人员和被考核单位双重监督,不仅确保绩效考核过程科学、公平,更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环境,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发工作内生动力,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罗振锋)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丹寨公务用车公开亮明身份 不少公车被封存
下一篇:丹寨县多部门联合开展节前娱乐场所综合执法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