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实施万名农业专家服务“三农”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20 09:08:57  来源:贵州日报  

  助推精准扶贫 推动同步小康

  贵州省实施万名农业专家服务“三农”行动

  近日,贵州省委组织部会同省农委、省科技厅等省直相关单位,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明确从2015年起至2020年,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万名农业专家服务“三农”行动,通过按需选派、团队服务、科技引领、精准帮扶,做大做强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农业提质增效、农村加快发展。

  《方案》要求,贵州省将连续6年从农业事业机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农业产业化企业,组织和选派10000名农业专家, 以农业园区、乡村为平台载体,以服务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集成推广一批农业新技术、新品种,转化一批农业科技成果,破解一批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培训一大批农村实用人才,并在实践中培养一批农业科技领军人才、骨干人才。同时,有针对性地从省外引进一批农业专家和科技成果,助推贵州省农村经济发展。

  目前,相关部门正抓紧征求园区、乡村等基层一线对人才和技术的需求意向,及时组织派出单位、专家人选与服务单位、服务对象进行互动交流,结合专家专业特长、熟悉领域,选派基层急需紧缺的农业专家到重点农业园区、乡镇开展服务,做到选人精准、人岗相适。第一批万名专家将在2016年元旦之后奔赴基层一线。

  围绕贵州省特色优势农业产业,万名农业专家服务“三农”行动将以县为单位,多层次组建“科技副职+科技特派员+农业辅导员+农业创业者”的专家团队,建立健全农业专家进基层结对帮扶互动机制,加强固定指导与动态服务相结合、研究开发与基层推广相结合,助推“千乡万村”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加快发展。

  专家服务团队面向基层,着力加强科技引领。围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需要,突出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农业科技含量这个重点,紧贴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需求,以致富信息、实用技术、专业人才为支撑,帮助突破农业技术瓶颈,加快农业经济转型升级。(王恬)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5万余名驻村干部:走遍万水千山 只为百姓小康
下一篇:贵州互联网中心下月运营 资费不高 网速更快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