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造赴南极水陆两用车 雪地沙漠畅通无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05 09:47:17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贵州制造的全地形车出征南极。杨飞摄

  昨日,由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研发的极地全地形车在上海与雪龙号科考船会合,将于11月7日奔赴南极展开中国第32次南极科考。据悉,这款极地科考重器的投用,标志着我国极地科考装备实现国产化。

  由贵州制造的这款全地形、全天候的水陆两用多功能车,适用于雪地、沙漠、山地、水域等各种复杂地形,最高可达60公里/小时,水中则达5公里/小时。不但能轻松跨越0.6米高垂直障碍和1.5米宽壕沟,还能在-41℃至40℃的环境下工作,-50℃至70℃的环境下停放。

  据悉,在南极科考期间,“贵州制造”的全地形车将承担起科学考察、应急救援和物资人员运输的三大功能。特别是其专业的供暖能力将改善科学家的野外工作条件。

  更重要的是,它将实时跟踪和分析极端条件下的试验情况和相关数据,从而使科研单位能够及时“升级”装备;今后还能通过智能互联网,建立极地环境下应急装备大数据应用平台,进行极端环境下数据存储、挖掘分析装备能力和智能感应能力,推动中国工程机械装备在高原、高寒等极端地理环境应用的技术革新。

  据介绍,“贵州制造”已有不少“重器”纷纷亮相“高精尖”领域。如最近大热的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下线,贵州有六家大型企业成为C919的合格供应商。(张雅旖)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贵州制造”助力中国国产大飞机
下一篇:贵州省将按规定程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