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前三季度贵州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813.48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20 14:28:05  来源:贵州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召开的我省前三季度主要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7195.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其中,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813.48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11.0%。

  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全省限额以上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商品销售额5.21亿元,同比增长达80.0%。

  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4%

  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统计口径为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工业企业)2621.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增速与上半年持平。

  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口径为计划总投资500万元及以上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和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6505.53亿元,同比增长22.4%,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4个百分点。

  外贸进出口平稳增长。全省加快平台建设,推进贸易便利化,着力发展外贸企业,对外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前三季度,全省进出口总额473.29亿元,同比增长3.9%。

  财政收支加快增长。前三季度,全省财政总收入1649.55亿元,同比增长5.6%,增速比上半年加快1.0个百分点。

  限额以上企业网上卖了5.21亿元

  消费市场需求增长稳定。前三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15.84亿元,同比增长11.5%,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新业态延续迅猛增长态势。网络购物、电子商务交易额大幅增长。前三季度,全省限额以上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商品销售额5.21亿元,同比增长80.0%,增速比上半年加快6.2个百分点。

  民生改善稳步推进。前三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813.48元,同比名义增长11.0%。按常住地分,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269.84元,同比名义增长9.3%;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34.66元,同比名义增长11.5%。一是就业保持稳定。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56.56万人,同比增长9.7%。二是物价涨幅总体稳定。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4%。

  服务业提速发展旅游总收入2785.32亿

  服务业提速发展。一是旅游业保持较快发展势头。前三季度,全省旅游总人数3.0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8.0%;实现旅游总收入2785.32亿元,同比增长22.2%;二是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18362.91亿元,增长22.8%;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4589.07亿元,同比增长22.2%。前三季度,金融业实现增加值384.82亿元,同比增长18.3%。全省邮政业务总量、电信业务总量分别同比增长20.0%和31.1%;三是交通运输业较快发展。前三季度,全省公路货物周转量619.84亿吨公里,同比增长25.2%;水运货物周转量26.52亿吨公里,同比增长20.7%;民航货邮吞吐量6.52万吨,同比增长10.2%。

  作者:姚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两个责任”落实不力 贵州省59名干部被处分
下一篇:今冬贵阳30年来最冷? 气象专家辟谣:这样的预测不靠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