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沪昆高铁贵州西段轨道开始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0 10:26:14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9日11时18分,在安顺市境内双硐特大桥上,鞭炮齐响。随着轨道牵引车将一组长达500米的钢轨稳稳铺设在地,标志着沪昆高铁贵州西段建设正式进入铺轨决战阶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即使当日阴雨连绵,建设者们仍保持高昂的激情,齐心协力保证轨道顺利落地。30分钟左右时间之后,第一组轨道铺设完毕。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铺轨工作通常不会受到天气影响,正常情况下,我们将每日向前推进8公里,确保高铁建设最后冲刺阶段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担负该段长轨铺设任务的建设队伍,是被誉为“中国铁路铺架王牌军”的中国中铁五局。目前,中铁五局已在既有沪昆铁路天龙站旁建立了铺轨基地,引入沪昆客专便线1条。同时组建成立了长轨铺设作业队,购置了轨道牵引车、钢轨推送车、集装箱式闪光焊轨机、内燃机车、重型轨道车、路用平板车等专用设备。根据铺轨生产工序设置道岔铺设、移动闪光焊接、长轨装卸、长轨铺设等9个专业作业班组,对所有管理和作业人员进行了严格培训考核和持证上岗。

  沪昆高速铁路东起上海,西至昆明,线路全长2264公里,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也是目前全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其中,沪昆高铁贵州段堪称世界上跨度最大、地形起伏大、地质结构最复杂的高速铁路。

  在沪昆高铁贵州西段,全线共设贵安站、平坝南站、安顺西站、关岭站、普安站和盘县站6座车站。按照设计要求,需要正线双线铺轨480.198千米、站线铺轨30.01千米、铺设道岔61组。按照铺轨工期推进计划,西段正线长轨铺设从安顺天龙铺轨基地出发,分别向东通过贵安站往贵阳北站铺设,向西往云南昆明方向铺设,最后于2016年6月,到达与沪昆高铁云南段壁板坡隧道进口处的接轨点。

  作者:王璐瑶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七天假期占用高速路应急车道 贵州查处1800余起
下一篇:2015年全国“扶贫日”贵州扶贫济困活动启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