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手机遗落KTV 发了2000元微信红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9 09:57:38  来源:贵州都市报  


  张先生酒后将手机遗落在某KTV,一夜之间,手机莫名其妙地连续发出了2000多元的红包,张先生最终选择报警求助。10月8日,花溪公安分局大成刑警中队和阳光派出所立案调查,仅一天时间就查明,是KTV服务员利用技术手段将手机绑定的银行卡盗刷,现已将嫌疑人控制。

  10月7日晚,张先生与朋友一起前往花溪某KTV唱歌,由于手机没电了,张先生让服务员将他的苹果6手机拿去前台充电,酒过三巡,醉意朦胧的张先生把手机充电的事情忘得干干净净,唱完歌回到家也没有想起来。次日醒来后,一摸手机没有在身边,突然想起手机遗落在KTV,于是立即到KTV寻找,所幸手机还在。

  但当张先生打开手机,却发现收到多个银行提醒业务,手机绑定的银行卡上有2100多元不翼而飞。他一下子有点懵,手机设有开机密码,网络支付也设有密码,钱怎么就不见了?张先生于是到银行查账,卡里面存着的2000多元真的没了,于是拨打110报警求助。

  很快,花溪阳光派出所办案民警首先调取了KTV内的监控视频,发现服务员陈某半夜三点左右在大堂拿着张先生的手机一直在玩,但具体情况不清楚。

  民警将涉事的服务员陈某带回询问,很快陈某交代,他当天晚上在KTV值班,看见柜台上有一个充电的苹果6手机,出于好奇就拿过来玩。由于这个手机开机密码过于简单,所以无意中就打开了。陈某看见手机的微信绑定着银行卡,于是添加自己的微信号成为好友,采用技术手段,将银行卡的钱以微信红包的形式发给自己的手机,之后把手机上的微信红包记录删除,再把自己的微信号删除。陈某自以为天衣无缝,不想还是被民警查了出来。

  经民警调查,男子陈某曾经在手机店上过班,对手机功能有一定的认识,另一方面也是事主对于手机密码设置过于简单,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作者:李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首条PPP模式建设地方铁路开工建设
下一篇:国庆贵州人刷卡消费43.7亿元 火车票同比增近2000%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