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四大红包”让贫困劳动力欢喜过“就业大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3 09:11: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2月,笔者从黔东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州通过制定就业优惠政策、争取对口帮扶城市出台就业帮扶政策等方式,为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送上转移就业奖励、吸纳就业补助、就业扶贫援助、对口帮扶政策“四大红包”,让贫困劳动力欢欢喜喜过上“就业大年”。

  通过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就业跟踪服务补贴等方式,送转移就业奖励“红包”,积极鼓励和引导贫困劳动力转移输出就业。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通过有组织劳务输出到户籍所在县以外省内就业的,给予每人5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输出到户籍所在省外就业的,给予每人1000元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公司、劳务合作社、劳务经纪人等市场主体,针对贫困劳动力开展职业指导、专场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的,实现有组织劳务输出,输出的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且提供1年跟踪服务的,按每人4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跟踪服务补贴。

  通过发放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吸纳就业补贴,送吸纳就业补贴“红包”,鼓励州内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生产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扶持建立就业扶贫车间为贫困劳动力创造更多就地就近就业岗位。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合作社式扶贫车间”,苗绣特色编织等“居家式扶贫车间”,建筑小微企业等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按照每人每月不超过500元的标准给予生产主体一定期限职业培训补贴,最长不超过6个月。对吸纳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每人500元吸纳就业一次性补贴。

  通过发放就业援助补贴、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等方式,送就业扶贫援助“红包”。2019年至2021年,该州对有劳动能力但通过市场难以实现就业的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扶贫援助补贴,帮助他们通过从事治安巡防、养老服务、村寨保洁、河道管护、就业扶贫服务等以工代赈相关工作获得就业扶贫援助补贴每人每月400元。同时,2018年至2021年,该州计划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不低于5000个,用于安置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中因年龄偏大、文化偏低、需照顾家庭无法外出务工的就业困难人员。

  加强与对口帮扶城市杭州开展劳务协作,积极协调和争取杭州市出台吸纳黔东南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的优惠政策,送对口帮扶政策“红包”。黔东南州贫困劳动力转移杭州市就业创业的,与杭州本市户籍就业困难人员同等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和职业培训补贴政策。杭州市鼓励当地用工企业优先为黔东南州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免费提供员工宿舍;用工企业提供员工宿舍有困难的,由政府协助申请蓝领公寓、公租房解决住宿问题。春节之后,杭州市将组织用工企业到该州开展劳务协作专场招聘活动,针对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1400余个。(龙静 龙施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79名“一把手”向州纪委全会述廉述责
下一篇:网红小站“夫妻档”同守团圆路(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