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数”说七夕:80后最“现实” 实用的礼物、大红包最受期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17 09:16:47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一年之中,七夕是中国人表达爱意最多的一天。超过41%的有情人选择在这一天表达爱意,超过20%的人提前很多天准备礼物。京东大数据显示,鲜花、金饰、奢侈品是近两年西方情人节、七夕节消费稳定靠前的品类。

  2018年七夕节前,鲜花预定的销量比平时增长了190%。贵州则是智能设备的畅销地,七夕节前两周,智能设备、摄影摄像设备销量比平时增长了1.5倍。

  “这一天一定要见面,在一起过节。”持有这种观念的人在90后人群中占比最高,随年龄段增加,占比逐渐降低,90后、80后、70后比例分别为20%、15%、12%。

  很多网友表示:“希望爱情带来的浪漫和亲密感,不会随年龄增长而消退。”

  在对情人节的看法上,男性与女性基本一致:真爱至朴。

  51%的人认为:“感情好每天都是情人节,未必一定要在这一天做什么。”

  46%的人认为:“情人节应该精心准备一份礼物,无论贵贱,做个纪念。”

  另外,15%的人表示:“希望能收到一封信、一段话……好好沟通一下感情。”

  过节总是与消费有关,用心与用钱哪个更重要?对于“爱情的感觉与礼物贵贱相关性”的问题,超过60%的人认为“不大相关,心意最重要”。同时,有近25%的人“希望收到比较贵”的礼物。在两性对比中,男性看重“心意”的比例更高,更多女性“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希望收到比较贵重的礼物。”

  据京东大数据研究院七夕“情感消费”调研发现,实用的礼物、大红包是今年最受期待的礼物。近42%的人想要衣服、生活用品、数码电器等实用的礼物,超过29%的人想要“一个大红包”,26%的人认为能收到“有趣的、可爱的小礼物”就满足了。

  对比90后、80后、70后三代,90后最有趣,他们期待“情书、围巾”等亲手制作的礼物、“有趣的小礼物”占比最高。80后是最“现实”的一代,1/3的人想要“实用的礼物”,1/4的人想要“大红包”。在三代人中,90后想要红包的人群占比最小,他们更乐于享受节日礼物带来的感动和惊喜。

  不论礼物送“对”了没,数据显示,人们还是很容易满足的。超过55%的人表示“情人节收到礼物就开心,不看价格多少。”近30%的人“给一个人准备了几份礼物”。另外,在这个浪漫的节日,单身的朋友也不孤单,14%的人给自己买个礼物过节。近20%的人,跟亲朋好友约饭,也凑热闹过个节。

  当然,情人节“钱袋子受伤”的主要还是男性。从人均消费额来看,男性在鲜花、钻石、金饰、奢侈品上消费更高,女性在买包上消费更高。(杨艳)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一条差评就能轻松撸走8888元?错,这是犯罪!
下一篇:多数省份增加基本养老金已发放到位 1.14亿人受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