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七夕”情人节成“情人劫” 爱情“甜蜜经济”催高商家收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04 09:27: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唐云芳)今年的8月2日是七夕情人节。当天晚上,记者走访凯里市鲜花店、珠宝店、超市后发现,各商家纷纷推出打折、送礼等促销活动,营造出一派甜蜜温情的氛围,吸引了众多情侣消费。

  “七夕”情人节,鲜花,无疑成为了是情侣之间相互赠送的最好礼物,当天晚上,凯里市的花店是格外的受捧,鲜花的销售也十分火爆。


已经包好的鲜花

  记者随机走访了凯里市的几家花店,花店老板们个个儿是忙前忙后,为了讨好女孩们的欢心,花店老板也是绞尽脑汁,店里早就摆满了今年最新包扎的花束。

  记者了解到,由于夏季气温持续升高,花期缩短,鲜花产量大不如前,鲜花价格开始上涨,但并没有影响大家买花的热情。“今年的情人节以玫瑰花为主打,郁金香、百合花、康乃馨也非常好卖。”永乐路一家花店的店主介绍说。七夕节鲜花价钱虽然一路升温,玫瑰花的价钱已经升至8—15元一朵,但是依旧抵挡不住年轻人前来购买的热情。为了争取价格上的实惠,顾客们都会选择提前预订鲜花,这样价钱相对便宜,在鲜花店,已经插剪好的鲜花,多是“名花有主”。

  和花店的热闹相比,商场的促销大战也毫不逊色。商家推出了打折、返现等促销手段招揽顾客。采访中记者发现,与2月份情人节的大张旗鼓和精心策划相比,多数商家在七夕的促销活动中只顾炒概念,忽略了“穿针乞巧”等传统民俗,除了挂上七夕的招牌“凑热闹”外,几乎就是一个翻版的洋情人节。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上半年 我州在省级以上媒体共刊播新闻稿件1385篇
下一篇:黔东南州气象台8月4日10时07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