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活萤火虫走红淘宝 被称为“最残忍”七夕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2 10:54:29  来源:工人日报  

  20只装(表示“爱你”)、55只装(表示“我爱你”)、99只装(表示“天长地久”)、199只装(表示“海枯石烂”)萤火虫居然变成了“活玫瑰”。近日,网上有多家商店推销起了独特的七夕礼品——萤火虫。记者在淘宝网搜索关键词“萤火虫”,发现所谓“放飞浪漫”的萤火虫近百页,卖家达400多家。随之,商家的行为引发争议,被称为“最残忍”的七夕礼。

  8月13日,农历七月初七,俗称“七夕”,是每年继2月14日情人节后另一个“爱情节日”。

  如何表达爱意、营造浪漫,商家们纷纷围绕“爱情”、“幸福”等主题推出了花样繁多的“七夕营销”,动足脑筋预热“浪漫”经济。在各种七夕礼物中,最“亮眼”的恐怕就要数“活体萤火虫”了。

  记者搜索到一家销量最好的活体萤火虫淘宝店家,其公告中写道:“近年来萤火虫慢慢地走俏热销,变成了中国人求婚示爱制造浪漫新奇气氛的新兴宝物……”该店铺的活体萤火虫分为4个套餐,分别为:50只起、59只、99只及200只。单只售价5元,而每个套餐也有不同价格。其中200只的套餐最贵,售价999元。记者看到, 50只起卖的套餐销量最好,30天内的成交数量过千。

  对于销售萤火虫,给予好评的买家大有人在:“真的很不错,第一次感觉这么浪漫,老婆大爱”、“感谢卖家,一瓶虫子成就了我的爱情,她很感动”……似乎被赋予“爱情之光”寓意的萤火虫,确实具有促成爱情的魔力。

  不过,萤火虫能否活着到达买家手中却是大问题。尽管卖家们承诺萤火虫买到手以后,一般能活1到5天,但从部分买家反馈的情况来看,死伤情况令人心惊。有买家评论称:“买了55只,第一晚看到发亮的有10只,第二天就只剩下两只了。”也有评论称:“天气太热,收到货后都死光了。 ”

  然而,靠萤火虫制造另类浪漫,对这种做法,多数网友表示反对,有网友将活体萤火虫套餐冠以“最残忍七夕礼”的称号。 一名朱姓市民表示,萤火虫再小,也是个生命。单纯为了浪漫而让萤火虫受罪,这未免过于残忍。有网友更是呼吁,“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浙江大学昆虫科学研究所娄永根教授认为,“从道义上来讲,购买活萤火虫这种浪漫实在没有必要。”

  8月8日,国家林业局在其官方微博上呼吁: “饶过萤火虫 拒绝残忍浪漫”,并发表评论称:“我们失去的浪漫,岂止是那漫天遍野的萤火虫,当我们变得如此功利和自私,以至于要靠买几只虫子来营造浪漫,是不是该反思,面对赖以生存的环境,我们究竟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记者 陈俊宇)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台湾90公斤胖女控告52斤瘦男性侵 法官判决无罪
下一篇:夜场游戏机鼓动女子脱掉内裤 百台机器月赚60万(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