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海外商会新添6家成员 商会队伍扩大到14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8 10:09:53  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海外贵州商会大家庭又添新成员,随着葡萄牙贵州商会、美国贵州商会、阿根廷贵州商会、巴西贵州商会、日本贵州商会、匈牙利贵州商会新近成立,海外贵州商会队伍扩大到14家。

  近年来,在省委统战部指导下,省侨联充分发挥“侨”“海”的特点和优势,以增进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大力拓展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平台,陆续在海外重点地区推动建立海外贵州商会,积极引导海外贵州商会在促进贵州对外开放、传播贵州文化、增进贵州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海外贵州商会成为贵州走向世界、世界走进贵州的重要平台。

  通过海外贵州商会“请进来”,来黔投资的侨商与日俱增,他们已成为贵州外商投资企业的主力军,投资领域涉及新医药大健康、养老、旅游、现代高效农业等。斯洛伐克贵州商会、新西兰贵州商会、北美贵州商会与我省相关单位签订的项目投资协议,正在从蓝图变为现实;北美贵州商会在清镇市参与建设华侨创业产业园区,前期投资近50亿元;新西兰贵州商会在贵州投资8亿元参与生态项目建设和旅游项目建设……这些项目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成为推动贵州开放发展的重要力量。

  通过海外贵州商会“走出去”,贵州特色产品正源源不断走向海外市场。北美贵州商会通过加拿大艺术家将贵州特色旅游文化产品推向加拿大;新西兰贵州商会利用会员企业侨安集团宣传推介贵州旅游文化;澳大利亚贵州商会积极在澳大利亚推广贵州特色中医药……越来越多的海外贵州商会及其会员充分发挥熟悉驻在国和贵州的优势,推动贵州特色产品、旅游文化产品走出国门,成为宣传推介贵州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海外贵州商会在促进贵州与海外文化交流、缔结友好城市中也同样发挥了积极作用。2014年,斯洛伐克中国贵州商会协助省委统战部、省侨联在欧洲举办“亲情中华多彩贵州”文化海外行活动;今年4月,北美贵州商会牵线加拿大本拿比市与贵阳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并牵线促成了“亲情中华多彩贵州”艺术团于6月底至7月初赴美国、加拿大举办北美文化交流周活动,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专门发来贺信,认为“这次表演将提供绝佳机会让加拿大人更多地了解中国贵州”;德国贵州商会协助在德开展贵州民族文化交流活动;7月,新西兰贵州商会和澳大利亚贵州商会积极参与筹办“亲情中华·汉语桥”多彩贵州华裔中学生夏令营;新近成立的葡萄牙贵州商会、巴西贵州商会拟助力贵州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

  14家海外贵州商会已成为贵州扩大开放,增进与海外交往合作的重要桥梁纽带。通过省委统战部、省侨联的努力,我们正在铺设一张开放发展、连通海外的大网。相信随着海外贵州商会数量的不断增多和建设发展步伐的加快,贵州走向世界、世界走进贵州将会拥有越来越宽广的空间。

  作者:陈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国庆长假7天连办购物节 贵阳市商家揽金5亿元
下一篇:贵阳启动“三年行动”计划 上千个改造项目 打造宜居环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