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各县市区空气质量达标率达99.55%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6 10:33:56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了解到,2015年上半年,贵州全省城市环境空气污染综合指数(API)下降至1.191,省内各县市区空气质量达标率为99.55%。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报告显示,贵州全省城市环境空气污染综合指数(API)由2010年的1.795下降至2015年上半年的1.191,劣于二类标准的城市也由5个下降为0个。2015年上半年,贵州全省88个县(市、区、特区)的空气质量达标率为99.55%。此外,二氧化硫和可吸入颗粒物的浓度分别下降了50%和26%。

  报告中介绍了目前贵州省采取的主要防治大气污染措施,包括淘汰燃煤小锅炉、推动重点行业脱硫除尘设施建设及推动黄标车淘汰等。2015年上半年,贵州共淘汰燃煤锅炉333台862.73蒸吨,完成4台30万千瓦以上的火电机旁路封堵,并对6816个在建项目扬尘管理进行检查,其中715个被要求停工整改。

  推进黄标车淘汰是贵州大气治污的重点项目之一。截至2015年8月31日,贵州全省累计淘汰黄标车43544辆,仅贵阳市即发放补贴资金79.4万元。(记者郏亦真)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11月1日起人体器官捐献者基本丧葬费由民政承担
下一篇:贵州:呵护绿水青山 意识更强执法更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