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月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贵阳名列全国第12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8 11:29:34  来源:贵州都市报  


  环境保护部近日向媒体发布了2015年2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贵阳市空气质量排名位居全国第12位。

  据了解,2月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10.7% ~100 % 之间,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59.9% ,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23.1% ,中度污染为9.3% ,重度污染为6.5% ,严重污染为1.2% 。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10。

  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的影响,除夕夜间全国主要污染物浓度明显升高。但由于各地采取禁限放、缩短销售时间、加强宣传引导等措施,烟花爆竹燃放量明显减少,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除夕夜间重度及以上污染城市明显减少,全国空气质量受烟花爆竹燃放的影响降低。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2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拉萨、海口、厦门、昆明、舟山、惠州、福州、张家口、丽水和深圳。贵阳排名第12位。

  记者从贵阳市生态委获悉,2月份,贵阳各区(市、县)达标天数比例在71.4% ~100 % 之间,轻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在0~8天之间,各区(市、县)首要污染物均为细颗粒物(PM2.5),各区(市、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3.23~5.25之间。春节期间,贵阳空气质量非常不错,除夕至初六这7天中,初二和初五两天为“优”,其余5天为“良”。

  作者: 王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3月20日柴油升级 冒充国四,重罚加油站
下一篇:明天贵州将迎新一轮降温 最高气温降幅达8-12℃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