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9月20日调图 贵广高铁还有2趟动车贵阳站始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08 10:30:07  来源:贵州都市报  


  9月20日,“白龙”客运专线将开通运营,届时,贵广高铁行驶路线将改为从贵阳北站驶出,行驶白云至龙里客运专线。9月20日以后,贵广高铁可以不再经过贵阳火车站。记者昨晚从铁路部门获悉:9月20日调图后,贵广高铁仍然有2趟动车在贵阳火车站始发,另外,贵阳至开阳城际动车由原来的D字头改为C字头,经停站点及票价不变。

  9月20日铁路部门将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较大调整,这次调整主要是贵广高铁各次动车,其次是沪昆高铁及普速列车。调图后,贵广高铁仍有2趟动车在贵阳火车站始发,分别是:(1)贵阳至广州南D2801次;(2)贵阳至桂林3551次。这2趟动车行驶路线:贵阳站——贵阳北站——之后行驶白龙客运专线。除了这2趟动车,贵广高铁所有动车(含沪昆高铁动车)都在贵阳北站始发终到。

  据铁路业内人士分析,这2趟动车之所以在贵阳火车站始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贵阳火车站毕竟是老火车站,周边人流量大,客流量也大,如果动车全部在贵阳北站始发,会给一些旅客造成乘车不便。

  据了解,“白龙”客运专线自从7月25日开始联调联试以来,目前各项工作进站顺利,现在正在进行模拟运行试跑阶段,整个工作已经进入尾声,9月20日将正式开通运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今年贵州88个县将通高速 三年会战总投资4000亿元
下一篇:贵州省四家单位发布非公开政府信息管理目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