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批红色的士亮相贵阳“结盟”意在提升服务水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03 14:07:55  来源:贵州商报  


  在贵阳街头看到红色车身的出租车,不少市民可能以为来自外地。不过如果你要这么认为就错了,这是贵阳整合出租汽车行业资源、着力提升服务质量的产物。这批出租车被称为“红色联盟”,首批昨天正式亮相贵阳街头。

  红色的士上街,有市民不敢坐

  记者看到这批“红色联盟”出租汽车的车身为红色的,顶灯为白色的,上面写着“红色联盟”的字样,有的车辆前面引擎盖上还有一个雷锋的头像,在路上跑起来非常显眼。据了解,此次“红色联盟”的发起公司是贵阳市顺发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和贵阳市金久通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车辆总数为370辆,首批改车身颜色的车辆为60辆。为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公司对“红色联盟”驾驶员多次培训,而金久通公司同时在新旧车辆中选出十五辆车成立雷锋车队。两家公司的剩余车辆车身颜色将逐步实现统一,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换装”。

  “不少市民都不敢坐,以为是外地的出租车。”第一批开“红色联盟”出租车的张师傅告诉记者,自己会按照公司的相关要求开好出租车,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不过由于现在很多市民还不了解“红色联盟”,以为它是外地进城的,不敢坐。

  目前贵阳中心城区共有6922辆出租车25家车企

  据贵阳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贵阳市中心城区在册的出租汽车共计有6922辆,出租汽车车企25家。“红色联盟”主要是基于整合企业资源、提高服务水平、创建优质服务品牌而组建的经营管理联合体,对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要求较以往更高更严。联盟企业在车身外观统一的基础上,将逐步实现驾驶员服饰着装统一、驾驶员教育培训统一、车辆月检和运营服务稽查工作统一,逐步带动行业服务质量的提高。

  2010年至2013年,贵阳市通过公开招标新增出租汽车运力的方式,8家中标企业实行公司化经营管理,同时,在2012年里,又整合了2100余辆个体出租汽车,组建成立了17家小型出租汽车企业,从此贵阳市出租车走上了以公司化运营的管理运营模式。

  但由于部分出租车企业存在“弱”、“小”、“散”的问题,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不高,市民“打车难”的问题依然较为突出,相关部门结合贵阳市的实际情况,提出了集中优势资源,节约管理成本,让中小型企业联盟经营的举措。贵阳市运管局表示,希望通过联盟经营集中企业的优势资源,加强对驾驶员和车辆的管理,提高行业服务水平,有效缓解市民“打车难”的状况。

  作者: 曾瑶 左春林 龚小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5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2000万扶持获奖团队
下一篇:即日起贵州高速公路堵车1公里可打开隔离带借道通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