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在京推介“九黎十八寨”民族文化品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9 16:17:05  来源:贵州日报  


  5月25日,由贵州省民族文化学会、贵州省经济文化促进会、贵阳市民间文化交流促进会承办的第二届“九黎十八寨”国际民族博览会暨中华人文三祖祭祀大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九黎十八寨”是距今约5000年前远古时代中国部落的总称。九黎在黄河、长江一带,以黄帝、炎帝、蚩尤三大部落集群实力最为强大。黄帝、炎帝与蚩尤经涿鹿之战后,蚩尤部落一部分融入炎黄部落联盟形成今天的主体汉民族,其他部分开始向四面八方迁徙、融合、分化形成了中华多民族史。

  文化内涵的趋同一致,成为一种巨大的凝聚力。这种凝聚力在文治繁荣、武功强盛的历史基础上焕发出巨大的创造力,从此走向文明,孕育出灿烂的中华文化。据悉,2015年第二届“九黎十八寨”国际民族博览会,定于今年10月1日至7日在贵阳举办。主要内容包括九黎十八寨民族博览会、中华人文三祖祭祀大典、中国青少年励志会、七夕传统集体婚礼游园会、民族理念书画摄影展、传统艺术技能网络大赛、“九黎十八寨”中华人文三祖文化高峰论坛、经济贸易推广会等系列活动。

  作者: 周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项目在贵阳正式落户
下一篇:沪昆高铁贵州段下月开通 12组全新动车今抵贵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