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青年创业论坛昨日举行 草根青年创新创业创黔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4 10:43:37  来源:贵州都市报  

  多彩贵州网讯 昨日,第三届“天下贵州人”系列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並召开“创新创业共创黔程— —黔籍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据统计, 2014年,全省私营企业已达26277户;全省新建商会300余家,在三年间增长了近一倍,商会会员总数超过10万人。

  此次论坛以“面向青年、面向草根”,“分析近期创新、创业战略与政策”,“纵乱创新、创业与创业投资”为主题,分别邀请了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谢强、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凃妍、北京贵州商会会长刘江、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谭万刚以及数位省内外黔籍成功企业家展开交流与互动。会上,诸位嘉宾分别就贵州省政府扶持企业相关政策、团省委扶持大学生创业相关计划和成果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故事,鼓励在外贵州企业、大学生青年回家乡创业。

  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谢强在会上说,近年来,贵州省政府相继出台“3个15万元”政策扶持发展微型企业,并在税收减免、财政支持、金融服务等方面作出一系列优惠,引导和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政策环境的优待已为创业创新提供了最好的时机。

  “希望今天的论坛不仅能把黔商的力量团结起来,‘抱团发展’,资源整合,也能为更多的年轻人提供创业信心。”谢强说,“黔商的成长与贵州的发展紧密相关,黔商的发展力量也少不了下一代。”

  论坛还举行了天下贵州人青年创业导师颁证仪式。据了解,创业导师的诞生将为贵州青年在创业路上引路带头,为贵州青年创业创新提供资源等多方面的帮助。当天,另一系列活动“让世界分享贵州——民族文化传承保护与美丽乡愁论坛暨中国凯里民族文化产业园推介会”也在北京召开。 (刘姝)

责任编辑:yunan【收藏】
上一篇:我州面向西安优强企业项目推介会取得良好成果
下一篇:凝聚乡音 助推贵州发展 “天下贵州人”活动在京开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