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下发清单力争2017年医药产业总产值达800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18 09:43:54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贵州省医药产业、健康养生产业发展工作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清单提出,到2017年,力争打造100亿元级、50亿元级医药企业各1个,20亿元级、10亿元级医药企业各10个,全省医药产业总产值达到800亿元,其中医药工业总产值600亿元。

  清单要求,围绕18个道地特色中药材大品种,在38个重点县打造规范种植及良种繁育基地。按照“生态环境适宜、品种品质优良、发展基础较好、综合效益明显”的原则,重点培育一批种植规模上10万亩、20万亩的中药材生态产业大县,实现连片规模发展。同时,规划建设1个在全国有较强影响力的现代化中药材专业市场。建设4—6个区域性大品种产地交易市场。在集中或连片2000亩以上的基地,建设季节性简易市场。

  清单提出,大力支持医药研发,在贵州建设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努力将中心建成一流的国家工程技术研发平台;依托贵州省中医医院的苗医研究和临床力量,组建贵州省苗医医院。

  此外,开展苗药资源普查,建立省级工作站,完善县级监测站点建设,成相对完善的苗药资源动态监测信息和技术服务体系。将苗医师纳入社区、乡镇医疗技术服务体系。支持全省县以上公立中医院建成标准化的中药制剂室和饮片加工炮制室,为苗药继承创新、持久发展营造良好的平台基础。

  在医药制造方面,清单要求优化产业布局,重点发展壮大益佰、乌当、修文、清镇、龙里、贵安等医药产业园,打造“贵阳新医药产业圈”,到2017年形成全国一流的医药产业示范区。(程曦)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打破“铁饭碗”贵州聘任制公务员还有吸引力吗?
下一篇:一季度贵州省查处干部1503人 71人移送司法机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