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季度贵州省查处干部1503人 71人移送司法机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18 09:45:21  来源:多彩贵州网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今年第一季度,贵州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乡科级及以下干部1503人,同比增长53.37%,移送司法机关71人,同比增长54.35%。

  据了解,今年以来,贵州省纪委监察厅要求,各市州要加大对市县查办案件工作的领导,县及县级以下纪检监察机构聚焦主业,针对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领域项目资金使用中的突出问题,集中进行专项整治。

  经统计,第一季度,黔东南州查处乡科级干部83人,同比上升84.3%;安顺市查处乡科级干部26人,同比上升188.8%;黔西南州乡镇纪委立案49件,达到了去年同期的2.5倍。

  相关新闻

  中秋送购物卡教育局长丢官

  本报讯(黔清风记者杨露怡)昨日,贵州省纪委宣传部通过省纪委监察厅网站第二次发布违纪案例分析,以案明纪,阐述党纪党规。

  2013年9月9日,贵阳市观山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元超安排财务人员用6.5万元公款购买国贸集团喷水池店购物卡75张。中秋节前,朱元超以协调与上级部门的关系为由,亲自或安排观山湖区教育局有关人员,将价值2.7万元的购物卡分别赠送给省教育厅、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市财政局以及观山湖区政府、区政协一些党员干部。

  经查,以上行为属于违规使用公款、违规收送礼金性质。观山湖区党委、区人大常委会分别免去朱元超观山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观山湖区监察局给予朱元超行政记大过处分。省教育厅党组给予省教育厅督导办主任邸姜滔、计财处副处长郭小建、基础教育处正处级调研员雷忠勇党内警告处分。贵阳市纪委给予贵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李明昌、观山湖区副区长何胜宇党内警告处分,对涉及此事的其他14人,有关单位分别进行了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深刻检查。

  延伸阅读

  违规收送礼品礼金

  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行为,主要包括公款送礼,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金礼品,使正常的工作关系变成了利益输送。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74条规定,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或其他从事公务的人员,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馈赠,不登记交公,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而根据《条例》第114条规定,党和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公司) 、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以虚报、冒领等手段骗取国家财政拨款、退税款或补贴的,对主要责任者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将以虚报、冒领等手段骗取的钱款合伙私分的,对主要责任者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规定从重或加重处分,直至开除党籍。(黔清风 杨露怡)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贵州下发清单力争2017年医药产业总产值达800亿
下一篇:贵州血友病患者约3900人 登记不到400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